About TPOS

 歡迎各位先進與會,今年台灣心理腫瘤醫學學會的年會暨會員大會主題是「晚期癌症病人的身心照護」,這個題目核心是「橋接」(bridging),包含了三個面向:
1.橋接癌症治療各階段的身心照護:同樣是癌症病人的支持性介入,然而過往心理腫瘤服務,較常出現於癌症初診斷開始,而緩和醫療則出現在後期,探討晚期癌症的身心照護,即是要打破這樣的分野,讓癌症病人的身心支持沒有界線。
2.橋接癌症治療的各專業領域:我們這次與台灣腫瘤護理學會合辦,也是認知到護理人員是心理腫瘤照護當中,非常重要的一環,與醫師、心理師、社工師、宗教師的密切合作,才能達到最完整的多專業團隊照護。
3.橋接國內外專家:國際會議中邀請的國外演講者,不只是在這個領域的倡議者與專家,同時也是我們學會在臨床訓練以及學術研究,密切合作的對象,讓我們在台灣的專業發展,能夠與國際接軌。
 
過去這一年當中,台灣心理腫瘤醫學學會,也在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委方俊凱醫師、公共事務委員會主委唐婉如教授、以及教育學術委員會主委莊永毓醫師的推動下,會務有長足的發展:在專業發展方面,推動專家認證、發表政策建言、倡導心理腫瘤服務;在公共事務方面,促進相關學會、協會、基金會的聯盟關係,藉由國際會議尋求國內外合作與贊助;在教育學術方面,持續辦理溝通工作坊、心理腫瘤初階、進階、與客製化課程。我們也發展了癌症資源中心人員心理腫瘤教材與培訓、檳榔相關癌症心理社會介入技巧培訓、與高中生的同理心與溝通營隊,明年度將持續擴展溝通工作坊、發展專業指引、並強化專家網絡。
祝大家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。
 
2022/09/24
         
 
訪客人數:6人 瀏覽人數:132840人